先锋向阳社区先锋向阳社区
扫描关注网站建设微信公众账号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孟凡利到栖霞、牟平调研

先锋向阳社区2016-08-22新闻要闻

孟凡利在栖霞牟平调研时指出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推动精准脱贫工作率先走在前列

 

  8月17日至18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先后深入栖霞市松山街道西鹿头村、果品拍卖中心、供电公司和牟平区水道镇黄金社区、大疃村、农机公司,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和精准脱贫工作情况。他指出,要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业绩,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服务导向、创新导向、责任导向,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力促党员干部作风更加严实;坚持主要精力向脱贫聚焦,重要资源向脱贫聚集,勠力同心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烟台率先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期间,孟凡利对栖霞市和牟平区近年来在基层党建和精准脱贫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更加注重以落实新发展理念来发现干部、评价干部、选拔干部、使用干部;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形成重抓基层、大抓基层、善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千方百计招引更多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始终保持严明纪律、严抓作风、严惩腐败的高压姿态。

 

  孟凡利指出,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融会贯通“学”,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以知促行“做”,深入开展“比服务提效率促发展”公开承诺等活动;坚持锲而不舍“改”,着力解决好基层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落实全年重点任务等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更加严实的作风保障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孟凡利强调,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烟台有基础、有条件也有责任、有义务推动扶贫工作率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是突出“精准”两字,要做到扶贫对象精准管理,扶贫举措精准落地,扶贫资金精准投入,社会力量精准攻坚,以说到做到、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造福烟台人民,让贫困群众与全市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真正把烟台建设成为让外地人向往、令本地人自豪、宜商宜居宜游的成功城市。

文章关键词